**轉載請註明譯者以及標明出處網址**

240504 圭賢 (KYUHYUN) ASIA TOUR [Restart] 臺灣場 Day 1 - 逐字稿

* 圭賢說中文的地方即使語意怪怪的也依然是盡量照發音打出來 應該是不影響閱讀(?)XD

VCR

01. Restart

02. Dreaming

圭賢:大家好 你們現在收看的是

E.L.F.:圭賢! 足久無看 食飽未? (台語)

圭賢: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 你們現在收看的是

E.L.F.:圭賢! 足久無看 食飽未? (台語)

圭賢:足久無看 終於 終於 我來了 距離我上次來這裡開個人演唱會距離多久了? 摁? 17年? 7年? 7年?! 2007年?! 17年 答對了 現在 2024年 所以 答對 雖然經常跟成員們一起來臺灣 但是一個人來的時候有點緊張 但是 你們不要 不要嚇到 不要傻包 不要傻包 傻包 摁 今天我的 我的聲音 聲音狀態 非常好 Yes!

圭賢:昨天 來了臺北 摁 吃了 牛肉麵 摁 非常非常好吃了 所以昨天牛肉麵的力 表演你們 好不好 我的中文退步了 不好意思 你們 但是你們 還 還是很漂亮 很漂亮 我 還 還 我 變瘦 變

E.L.F.:高!!

圭賢:不是不是 一樣一樣 一點點瘦了 對不對 減肥了 很帥嗎? 謝謝 今天的演唱會是 原來 我 偶像歌手 對不對 SUPER JUNIOR成員圭賢 對不對 但是今天的演唱會是 抒情的演唱會 抒情歌手 所以 我擔心 我的演唱會 無聊 擔心 不會不會 所以 我給大家再來2首歌曲 兩首歌曲 摁  雖然可能會有點無聊 但是我要帶來包含著我真心的聲音唱給大家聽 聽

03. 百萬碎片 (A Million Pieces)

04. Slow, Slowly

圭賢:唱歌的 我唱歌的時候 現在還 剛剛我唱歌的時候不是很亮嗎 所以 我 我 看得到大家的臉 所以有點 所以害羞了 原來 是在非常暗的情況下唱的 但是唱的時候看到大家看著我的眼神 害羞了 你們的眼睛 漂亮 很漂亮 其實 謝謝 (工作人員剛剛搬椅子到台上)

圭賢:其實今天早上我去過了 去過了 臺灣的 早餐 早餐 永和豆漿 在永和豆漿吃過了 但是那邊 KYUpiter 穿KYUpiter衣服的人 有人 他 那個人讓位給我 所以我想說他是不是認出我了 今天要來看演出 但在永和豆漿遇到了那位歌手 應該覺得很神奇吧 但是那位讓位給我後 一眼都沒有看向我 可能 他不知道了 不知道了 那邊我有 我覺得他應該是不知道我在那裡 知道嗎 知道了嗎? 害羞 

圭賢:總之我在YouTube上傳了很多臺灣旅遊記 發現觀看人數非常多 你們 全部 看了嗎 謝謝大家 所以現在這個演出場地照明這樣打開後 大家的臉我可以看得很清楚 真的 連一樓後面都看得到 所以今天有點 雖然演出場地很大 但感覺比起以往跟大家更加親近的在進行演出 就這個意義來說 我要帶來更憂傷一點的歌曲 不好意思 這次的歌曲我請樂團的聲音盡量小聲一點 所以請更加集中在我的聲音 集中 為大家帶來'Was It Love'跟'涯月里 (Aewol-ri)'

05. Was It Love

06. 涯月里 (Aewol-ri)

圭賢:睡覺了? 睡覺了! 非常非常安靜 連呼吸聲都沒聽到 現在2024年 2024年 我的一個人演唱會 SOLO演唱會 差不多結束 臺灣 摁 臺灣 還有 曼谷 還有那什麼 雅加達 只剩下三個了 所以 非常非常捨不得 捨不得 直到現在好好帶領著這個演出的樂團 掌聲鼓勵 所以我一位一位來介紹一下 答對了 但我只想介紹在舞台上有過精彩演出的那幾位 所以你們要努力 (介紹樂團) 樂團裡面 只一個人有 跟我 哥哥 樂團裡面唯一一個比我大的哥哥 謝謝大家 大哥 

圭賢:接下來的順序是 接下來的順序是 你們 我的YouTube 很多 看嗎? 真的 為什麼 因為 我能看 全世界哪個國家的人看我的頻道看最多 大家知道前3名是哪幾個國家嗎 韓國 日本 還有臺灣 非常非常 生氣 啊不是生氣 驚訝 驚訝 驚訝 你們已經看了嗎

E.L.F.:看了

圭賢:什麼? (指粉絲) 摁摁 看了 全部看了嗎 我的 中文COVER歌曲已經看了嗎 所以我要帶來這個 表演 這首每次唱的時候都覺得很難 但還是會努力去唱 這麼多年過去了 不知道你現在好不好

07. 你,好不好?

- 彩虹應援

圭賢:發音好了嗎 幸好 幸好 但是這次的順序有什麼event嗎 但是 後面 顏色 好像彩虹 Rainbow 是怎麼做到的 你們帶來了嗎 不是嗎? 怎麼做到的? 啊 那個 手機 但是 怎麼 顏色 啊 膠帶膠帶 天才 很漂亮 所以 中途因為太漂亮了 唱歌的時候差點失誤了 果然我們臺灣E.L.F.還是會幫我準備event呢 一直謝謝大家

圭賢:所以 所以 我昨天晚上慢跑 慢跑了 公園 臺北的公園 慢跑的時候 想起了 我們 我2011年 臺灣活動的時候 想起來了 所以突然想到說這已經是13年前了呢 從那個時候粉絲有嗎 很多 幾乎大部份都是耶 那麼大家那個時候幾歲 啊 噓 OK 我也 噓

圭賢:總之想到了之前活動的時候 也讓我感覺今天準備的這些歌曲更有意義了 那個時候不是唱了很多歌曲嗎 雖然不在今天準備的歌曲裡 如果你也聽說 (清唱如果你也聽說) 還記得 哇 我是天才 所以想到了以前 慢跑的時候就想到了這些 那我要回想過去然後把這些歌曲以組曲的方式帶給大家 聽

08. 中文組曲 (至少還有你 + 原諒我 + 新不了情)

圭賢:還記得嗎 

E.L.F.:記得

圭賢:這邊的 我的 演唱會 是 沒有 沒有時間 所以 不能 不能 準備了 但是 很難 下次來的時候 中文歌曲 很多準備 中文歌曲 其實 現在 中文歌曲 結束了 今天的 演唱會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我的中文的發音很好 對不對 所以 我下次 巡迴 臺北 那時候 臺北 高雄 臺中 臺南 桃園 新竹 還有 澎湖 金門 全部 都去 今天 不好意思 誰 哇哈 是誰 但是今天不好意思 結束了     

圭賢:接下來的順序呢 我是 SUPER JUNIOR 還有 慢歌的歌手 抒情歌手 還有 綜藝 主持人 主持人 還有 音樂劇 演員 所以想要帶來音樂劇的舞臺給各位 到現在 我 表演的 音樂劇 表演了音樂劇 表演 哇 很多 韓國的 表演的 音樂劇 演員 在這麼多的歌曲中 大家想看哪一首音樂劇歌曲 有進行這樣的投票 在韓國 獲得最多票的是最近演出的賓漢'命運'這首歌 命運 或許有來韓國看過我演出的人嗎 喔 大概 400 很多 新的音樂劇即將在6月開始 拜託 拜託 所以說 命運 命運線 不是命運線 現在音樂劇演員 給大家 表演 音樂劇 所以 第一次看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尷尬 因為是要帶著演技表演的歌曲 所以我的眼神也會變成這樣 還會做這樣的動作 我先說明一下內容 現在這個人是很憤怒的狀態 他向神追問說這就是我的命運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接受吧 是這樣的內容 我的衣服不是也很像音樂劇演員嗎 不是嗎 現在 前往耶路撒冷吧

09. 命運

VCR

10. 不華麗的告白

11. 這樣就好 (Time With You)

(圭賢繞場)

圭賢:我們很近的見面了吧 沒有嗎 沒有辦法 沒到那邊去嗎 這邊也是嗎 那邊 我都有去啊 不是嗎 不好意思 不過我就是希望在這兩首歌的時候可以跟各位更近距離見面 所以準備了這個環節 公司其實蠻擔心的 很擔心說如果粉絲暴衝怎麼辦 因為空間很窄 大家又這麼愛我 大家都很有禮貌的這樣揮手 一直比愛心 還有自拍 真的很感謝大家 其實我每次的演出都希望可以跟大家近距離見面 下一次我也會準備的 很擔心坐在最後面的人看不太清楚 所以我就過去了 對吧 聲音 不是不是 不是不是 不是要大家喊 我是想說大家這樣聽我的聲音真的很遠 我也會努力讓我的聲音能夠傳到那邊去 好不好

圭賢:接下來又要來介紹活躍演出的樂團中的兩位 (介紹樂團) 很帥 帥氣 來現在 剛剛的歌曲中大家是第一次站起來吧 感覺有點伸展一下身體 下一首歌曲開始會比剛剛還要興奮一點的歌曲 但是大家不要站起來 大家不要想著去做什麼事 我要 是我要來帶給大家 因為大家站起來的話就會像這樣撞到旁邊嗎 所以只要大家努力幫我應援就好 一起去吧 不行 你們 不想跟我去嗎 一起去 一起去

E.L.F.:去哪裡

圭賢:喔 什麼是什麼 一起去 一起去

E.L.F.:去哪裡

圭賢:不好意思 一起玩得開心 好不好 是不是 能不能 想不想 想 OK 我也想 一起去 一起玩  Let's Go!

12. 在深夜裡飛翔

13. Together

14. SJ組曲 (Devil + Black Suit + Sorry, Sorry)

15. アイドル

圭賢:我來介紹一下舞者們 (介紹舞者) 掌聲鼓勵 很累 (圭賢補妝) 那個 我的Face 我的臉 醜嗎 帥嗎 帥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

E.L.F.:帥!

圭賢:不是不是 謝謝 非常非常

E.L.F.:帥!

圭賢:不是不是 不是不是 非常努力的 能看嗎 我的 汗  應該很不像是抒情歌手的演唱會吧 你們 有很輕鬆的坐著看嗎 那就好 因為我覺得我一直唱這樣憂傷的歌曲 大家真的會睡著 所以準備了這樣嗨一點的表演 不要睡覺

圭賢:接下來又要來介紹精彩演出的樂團成員 (介紹樂團) 掌聲鼓勵 在這樣大家非常享受的期間 下一個舞臺 慢歌 但是 你們 最喜歡的慢歌 我覺得  雖然我不清楚 可能 可能 你們最喜歡 這個 '在光化門' 大家也可以一起唱吧? 你們 還 還 還知道嗎 還記得嗎 '在光化門'的歌詞 天才  那我要來跟大家一起演唱'在光化門' (清唱'在光化門'中文歌詞) 還記得 OK 要來了嗎 一起去

16. 在光化門 (At Gwanghwamun)

圭賢:你們的唱歌很好 發音也很好 最棒 這首歌不知不覺也10年了 2014年 發行 不知不覺也到了我可以跟各位一起做這樣演出的時候 覺得很神奇 還有大家不要嚇到 我們已經漸漸走向尾聲了 啊~~~ 什麼時候變成晚上了 喔 感覺是要結束的時間 時間到了 

圭賢:首先 下一首 介紹 歌 介紹 1首歌 啊 兩首歌是 2首歌? 兩首歌是 其實我唱韓文歌的時候大家不是不知道意思只是這樣聽著而已嗎 但是我在COVER歌曲的時候 看著歌詞理解後再來唱 感觸會更深 所以接下來帶來的兩首歌 如果可以讓大家看著歌詞聽的話 應該會更好 歌曲為什麼會這麼辛苦 我在那邊 啊~ 的時候有什麼含意 咦? 你說什麼 (問翻譯) 你說什麼 我在 啊~ 的時候有什麼含意 我在 哇~ 的時候有什麼含意 掌聲鼓勵 謝謝 我要來展現給各位 現在不是笑的時候 現在是非常心痛的時候 疼 很疼 現在疼嗎 疼! 請一起享受 請

17. Daystar

18. Moving On

- 手幅應援 : 既然我們是相愛的關係 / 那就把我們天天寫進你的行事曆裡吧

圭賢:是誰 你是誰 (指應援小幫手) 我們 我們 相愛的關係 我們相愛的關係 啊 後面 後面後面 每天你的行事曆 進去

翻譯:那就把我們天天寫進你的行事曆裡吧

圭賢:那麼 那麼 今天是 相愛 相愛的 一天 進去 OK 進去 寫進去 我的 行事曆 行事曆 進去 別擔心 還有現在 果然臺灣總是會準備什麼 但是雖然大家準備了這麼多 我現在要帶來最後一首歌了 但是已經到晚上了 外面不是還有下雨嗎 對啊 有下雨啊 沒有下嗎 沒下嗎 我 那個 下雨 下雨的人ですが 下雨的人 不是不是 不是不是 不是 不是 下雨的人 所以 一直 演唱會的時候 一直下雨 為什麼 在臺北一直下雨嗎  但是今天就下了嗎 不好意思 都是因為我

圭賢:所以要帶來最後一首歌給各位 啊 等一下 等一下 感謝大家 你們 你們非常非常 有 一起 憶起 一起 義氣

E.L.F.:義氣!

圭賢:有差這麼多嗎? 一起跟義氣 你們非常非常 很有義氣 為了你們 不是為了你們 多虧了大家 這次的臺北演唱會立刻就售罄了 然後還加場了明天的演唱會 所以真的真的非常非常 很感謝 很想要向大家表達感謝 來之前剛好跟成員們見面了 "你這禮拜要去哪裡啊" 這樣問我了 "喔 我要去臺灣" 成員們就"啊 真的 臺灣粉絲真的最棒了 很有義氣" 不久前L.S.S.不是也來了嗎 聽說那邊也是滿滿的 非常感謝大家 真的是多虧了大家我才能繼續唱歌 

圭賢:但是 最後一首歌曲 給大家 給大家最後一首歌曲 不好意思 這個歌曲是 今年的新專輯 '不是這樣' '不是這樣'的意思是 什麼 並不是那樣 對嗎 聽

19. 不是這樣

★ Encore

- 播影片 全場唱'在光化門'

20. Restart

圭賢:安可 謝謝大家 首先我們先跟辛苦的舞者們還有樂團以及各位一起拍照 大家可以嗎 這個剛才 (拍照時間) 123 愛心 OK 我一個人跟你們一起 大家 我愛你們 摁~~ 耶 謝謝大家 謝謝大家 安可的時候發現你們很努力在唱歌 都聽到了 聽到了 感動了

圭賢:還有 還有 我給你 我想給你禮物 所以 什麼 在想要給什麼 啊 錢 錢 沒有錢 我沒有錢 所以 每天工作 沒有錢 所以給我錢 苦惱了一陣子 想說唱歌還是最棒的 老實說 今天跟明天的演出會有點不一樣 有明天會來的人嗎 幾乎都會來 明天會來的人 今天來的人 明天不能來 啊等一下 明天來的人能看到今天沒表演的演出 只來今天的人也能看到明天沒有表演的演出 所以 就是要一直來

E.L.F.:沒有錢!

圭賢:沒有錢 不好意思 我會努力 我會努力 所以 想要簡短的表演一下 還沒 還沒唱過 大家也都是第一次聽到 好嗎 哥哥 (清唱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謝謝 這首歌很有名對吧 這是很有名的電視劇'想見你'的OST 粉絲們一直跟我說 在韓國的韓國粉絲也是 或者熟人也是 說'想見你'很有趣 叫我去看 我呢其實 像電影的話不是也有幾部我喜歡的電影嗎 '不能說的秘密' 還有 '聽說' 所以我其實也很喜歡臺灣電影的 也希望大家可以多推薦我一些 

圭賢:接下來要帶來最後一首歌了 像這樣時隔7年我一個人跟大家這樣一起開演唱會 真的想要有更多的機會做更多 反正SUPER JUNIOR會繼續來啊 或許 有可能 我可以 每年 都來 見大家 可以嗎 我覺得 明年也 想 想 我的想 我想 再來 但是 你們 很累的話 很痛 心疼 但是你們可以的話 

E.L.F.:可以!

圭賢:可以嗎 謝謝 這樣的話 那麼 我明年再來臺灣 跟成員們一起 我們的成員 一起 一起 做的 演唱會 一起做的演唱會的時候 是我一直跳一直跳 這邊一直唱一直唱 我會這樣的 還有真的 很感謝大家 每次來的時候大家都把位子給坐滿 覺得很踏實 粉絲們為什麼會這麼愛我們 老實說我一直不懂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什麼可以多給大家的 但感覺一直在接收大家的愛 所以覺得很珍貴 為了回報大家的愛 會努力管理自己 讓自己的外表不要變得像是大叔 也會努力鍛鍊體力 希望可以長久的跟大家在舞臺上見面

圭賢:跟我一起走嗎 跟我一起走嗎 謝謝大家 我 明天見 明天不能來 粉絲朋友們 怎麼辦 啊 3 3 8月? 什麼8? 8月 8月見面 OK 身體健康 摁 最後一首歌 Rainbow

21. Rainbow

圭賢:從現在開始我會近距離地靠近各位 想跟更多人做最後的告別 希望大家都坐在位子上 讓我跟大家道別 我現在下去了喔

(圭賢繞場)

翻譯:Hsiu Wen
**轉載請註明譯者以及標明出處網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 Junior 圭賢
    全站熱搜

    Hsiu_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